-
“喂,你和侦探社的家伙,关系很好吗?”回去的路上,中也问道。
“第一,我不叫喂,我叫楚雨荨。”
咳,不知道啊,这句话不知不觉就从我嘴里出来了,这不能怪我……
“楚雨荨?你不是姓渡边吗?”
“……”
“你怎么不说话?风太大了吗?”
“中!原!中!也!”我恶狠狠道:“我叫欧阳晴,母姓欧阳,渡边那个混蛋不配!听清楚了吗?”
哇,我出息了,我居然在吼中原中也,虽然在机车上吼着说话还算合理。
“知道了,欧阳。”中也果然没计较我吼他这件事,他甚至继续问:“所以楚雨荨是谁?”
“一个电视里的女主角。因为男主角叫她喂所以说了那句话……算是一个梗吧。”
“梗?”
“就是网络上流行的一些搞笑段子?有些话联系背景故事和使用场景会很搞笑。嗯……反正我是这么理解的。”
“你经常上网吗?”
等等,中也这是在……试图了解我吗?
哇塞……
冷静冷静,也可能是森先生吩咐他套话呢。
……森先生?
我想起了太宰治刚刚在侦探社说的话。
港口mafia干部——提醒我中原中也的身份
和侦探社开战——提醒我敌对关系,毕竟织田作在侦探社,我勉强算侦探社半个自己人(这样说是不是有点太高估自己了……)
□□首领的意思——就算中也本人不针对我,森先生的针对或是利用,中也挡不住。
光天化日——踏入黑暗世界就难以脱身,中也甚至不能给你一个光明正大的身份。
举报——被欺负了可以找侦探社
还有故意激怒中也来展示中也的“暴力倾向”……
感激之余,我生出了深深的怀疑:这是太宰治?太宰治什么时候人这么好了?被穿了吗?
这个太宰,果然ooc了吧。
不兑!太宰本来就是这种体贴也要拐弯抹角的……神一样的好孩子(太宰:呕)啊!
而且武侦宰是个好人(?),对中岛敦可以称得上很温柔,请茶泡饭(虽然用的是国木田的钱包),带他进入侦探社(是不是考虑了社长的“人上人不造”帮忙控制异能呢?),促使他解开心结(是人生导师一样的存在啊)……
怪不得芥川讨厌人虎呢,这也太差别对待了。
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
耳边传来中也疑惑的声音。
刚才说到哪儿了?
哦对,中也问我是不是经常上网来着。
“有点纠结,中也会不会觉得我不务正业,整天只知道玩什么的……因为经常上网……”
“你这家伙……脑子里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啊。”中原中也有些气恼,但更多的是无奈。
和侦探社的人相谈甚欢不解释一句,但是居然在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上纠结?
-
“抱歉?”
“不是让你道歉……”中原中也叹了口气:“没有人会因为这种小事责怪你……”
-
“没有人会”应该改成“中原中也不会”才对吧?
中也真的,特别特别特别好啊!
我抱紧中也的腰,蹭了蹭他的肩膀,小小声:“谢谢中也。”
中也僵住了。
“不、不用谢……”他轻咳两声,声音紧绷:“没什么好谢的。”
我偏头,看见赤色红霞为鹤见川镀了金边,水流粼粼闪着,云彩熠熠生光,世间在这一瞬明朗绚烂,璀璨夺目。
中也的脸颊,是否被晚霞染色了呢?或者是不是因为我而羞红呢?
我看不见他的脸,但我猜想,那一定是比眼前更美妙的风景,可惜我没有眼福,只好在视线里捕捉他的头发——那是金丝般的流光,是跃动着的火焰,是神明也会为之侧目的奇迹。
有人说,中也比任何人都更配称之为人,不过我想,其实中也比起日本的神明,也更有资格称之为神。
不,不如说把日本那些稀奇古怪的神明与中也作对比,简直是辱没了中也!
荒霸吐算什么,能攀上中也算祂走运!
已经是个中也过激厨了吗……
不,我这些想法明明都是事实!我还是个理智的中也粉没错!(真的吗)
但是,真的很想贴贴中也(已经在贴了!),想跟中也说好多遍喜欢,想看中也的脸,想亲亲中也抱抱中也一直粘着中也……
冷静,冷静!
这样太冒犯了啊!至少得等和中也熟一点,培养培养感情不能把人吓跑……
不过,想象一下是可以的吧……反正也不会打扰到中也……
我的脸慢慢烧红,贴近中也的背试图降温,但是想到这是中也的背部,鼻尖是中也的味道……脸更红了。
(什么痴女行为啊摔!)
景色描写好难,短短几句憋了我好久,但是写出来感觉还是平平无奇(愁人)
总感觉有点矫揉造作(唉)
-
中也问了侦探社的问题后,觉得晴晴在扯开话题于是贴心地顺着她说(有一部分原因是不知道晴晴的名字觉得有点心虚),但是晴晴单纯是忘记了(晴:中也粉失格了呜呜)
-
恭喜中也知道了女主角的名字!
(晴晴在知道中也连自己名字都不清楚的时候其实是有点生气的,但是后来自己给自己洗脑哄好了)(有点卑微)(晴:嘤)
-
虽然但是,还是觉得女主姓名存在感好低(叫欧阳晴!),一定是第一人称的错吧!(也许是我的问题但我不想承认)(逃避现实)
-
单机好无聊,想要评论……
作者有话说
显示所有文的作话
第7章 在路上